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项目 > 正文

我校“童心童行”社会实践师生为向坝乡送来“家门口”的暑托班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量:

2023年7月5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童心童行——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在竹溪县向坝乡中心学校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明华,竹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和平,竹溪县向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选均,以及我校办公室、学工处、团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向坝村、向坝乡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向坝村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郑选均主持。

周明华宣布本次“童心童行——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教育下乡是学校发挥师范院校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对“童心童行”的师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师生们秉承立德树人初心,认真负责地做好支教相关工作,帮助孩子们提升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种下希望的种子;帮助家长们减轻育儿压力,展现汉师服务社会的良好风貌。他也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家长们做出承诺,表示要继续发挥学校教育、人才等方面优势,持续开展教育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和平在致辞中对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往年支教活动中的付出,希望能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做出新的成绩。

校团委书记潘彦冰从队伍构成和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团队成员谭慧娥作为代表发言。

机关分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文杰代表机关分党委为向坝乡中心学校捐赠价值三万元图书。捐赠的图书内容涵盖文史哲学、益智科普、名人传记、童话故事、德育美育、校外青少年读物等种类。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是汉江师范学院机关分党委助力乡村基础教育的具体行动,旨在引导乡村中小学生养成爱阅读的良好习惯,让书香浸润乡村校园。

据悉,为助力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发展,学校已连续两年往向坝乡向坝村输送指导教师和优秀师范生,开展暑期支教、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帮扶、调研等专项活动。今年的志愿服务队分别来自8个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他们将在暑假期间为该乡的学生义务提供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辅导、心理健康指导,以及阅读、实验、舞蹈等综合素质课程,为向坝乡200多名青少年打造“家门口”的安心暑托班。


电话:07198846055

邮箱:hanshitw@163.com

邮编:442000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 团委微信公众号

  • 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