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团委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院系团委

教育学院分团委

教育学院分团委以服务团员青年为中心工作、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发挥青年组织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拓展自身综合素质,丰富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展富有教育学院特色的活动。分团委下设六个部门,分别是:组织部、青志部、宣传部、文化部、项目部、社团部。各个部门的成员分工协作,积极进取,以“六艺”为特色,做好团员和青年的教育引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是在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下,肩负着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等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主要负责开展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团员青年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等工作。马院分团委下设权益部、青志部、文化部、组织部、宣传部、体育部六个部门,分团委坚守“只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初心,组织各类活动如:党史宣讲比赛、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等,旨在为团员青年提供思想政治教育、先进文化传播、加强榜样引导,以“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坚持做好团员青年的帮助者和引导者。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积极宣传、深入贯彻、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好组织建设,按照《团章》的规定,按照规范发展团员并且加强对团的宣传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教育和引导团员着眼于未来,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努力占据学院青年思想文化阵地;努力做好团组织机关的服务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团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指导基层组织开展工作,使之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奉献型团委。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三名,同时下设组织部、青志部、文化部和宣传部等七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协同工作,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近年来,学院分团委通过组织开展专业技能比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学院团员和青年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展望未来,化环学院分团委将继续秉持创新、务实的工作理念,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为学院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分团委还将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提高组织效能和服务水平,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体育学院分团委

体育学院分团委由七个部门组成,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分团委的具体工作包括学习和贯彻上级党团组织的工作思路和精神,完成校团委的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入党推优,团员注册和团费收缴等日常团务工作!在这里有一批品学兼优,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从学生角度出发,服务学生,引领学生。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是连接广大团员青年与学校团委的桥梁与纽带,是一个培养学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载体,主要负责管理全院的智慧团建、第二课堂系统,组织承办院级重大文体活动、志愿活动等。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下设五大部门,秘书处、宣传部、组织部、文化部、青志部。在各大活动中,部门间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先后获得了“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等多项荣誉称号。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团委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团委负责学院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社会实践、二课管理、志愿服务、社团管理等。下设办公室、组织部、青志部、项目部、宣传部、文化部、二课部。团委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工作方针,制定了学生干部考核办法并实行每月一考核,督促团学干部起到学生干部应有的榜样作用。

文学院分团委

文学院分团委有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各一名,设置秘书处、青志部、文化部、宣传部、项目部、组织部6个部门。管理全院31个团支部,现有团员985人,团青比例达71.43%。同时指导柳溪诗社、圣风文学社、鱼乐轩相声社、书法协会、郧山朗诵艺术团等8个学生社团以及阳光伞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文学院团委以学院党政为中心,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为宗旨开展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积极。同时,组织本院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实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下设书记一人,副书记一人,组织内部设秘书处、组织部、文化部、项目部、宣传部和青志联六个部门。各部门在扎实地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不断尝试大胆有益的创新,推动分团委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努力为全院师生做好各项服务。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等一系列党团建设活动,一二九大合唱、新生杯辩论赛、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负责第二课堂学分制度的实施和管理工作,并拥有一支学院志愿服务队伍。分团委曾荣获“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0年度十堰市五四红旗团总支”、“2023年度汉江师范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是一支有活力、有青春气息的队伍,同时也是学院发展的后备军!

丹江口校区分团委

丹江口校区分团委在丹江口校区党委和上级团委领导下,致力于服务广大共青团员的生活,关注广大团员思想的发展,且与校团委、校区老师保持紧密联系,联合举办学生活动。作为汉江师范学院丹江口校区分团委,成立于2021年,是一颗冉冉升起的红星,丹江口校区分团委下设秘书部、组织部、宣传部、文化部、项目部、社团部和青志部七个部门,秉持精简高效、严谨细致的工作原则,在出色完成各项学生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同学的精彩活动,为促进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艺术学院分团委

艺术学院分团委现有基层团支部21个,其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支部6个,美术学专业支部4个,绘画专业支部4个,音乐学专业支部7个。艺术学院分团委近年来举办了"汉江流域大学生联盟首届音乐与舞蹈学科专业展演"、"星雨志愿走进养老院爱心活动"、"我的学院周边我做主"、"与青春共朝前作品征集"等品牌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以加强学生思想建设和学风建设为中心,以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围绕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和活动,不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更好的使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共青团团、走进共青团。




电话:07198846055

邮箱:hanshitw@163.com

邮编:442000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 团委微信公众号

  • 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