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概况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柳溪诗社学习《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发布日期:2020-08-08 浏览量: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与世界各国文化共同发展!今天,世界各地的交往日益紧密、便捷,我们既要更加热情地欢迎世界各国优秀文化在中国传播,又要更加主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我校学生社团柳溪诗社社员刘霜霜在学习完中国青年报刊载文章《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后说道。

7月31日,我校学生社团柳溪诗社组织19级全体理事和部分18级社员进行线上学中国青年报7月27日刊载的文章《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该社现任社长汤茹琰表示:2017年党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2018年习总书记考察暨南大学时勉励高校学子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这两件事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柳溪诗社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和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去践行。

 

 

参会社员纷纷陈述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社员们一致认为,青年学子有做好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社团今后将始终坚持文化自信,立足校园,把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学生团结起来,尽最大努力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社团力量,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校园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该社前社长唐昱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好好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作为传统文化类学生社团,我们应该以活动为载体,搭建传播传统文化的平台;作为一名未来的语文教师,我们要把语文训练和人文素质教育和谐统一起来,将传统文化寓于语文教学中,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前副社长尤茂盛认为,中国之所以成为世界上文明古国之一,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华文化具有顽强的生命与内在的活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中华民族的基因”、“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我们学生社团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和意义,自觉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取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继承者和传播者,从而有力增强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利用传统文化社团把热爱、关注传统文化的青年大学生聚集起来,让他们在社团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传统经典、技艺的传承,增强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勇毅担当,躬身实践,将经典内化成优秀的品质和高尚的人格。从而达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实现总书记“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一道造福人类”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愿。

社员郭亮谈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更多地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肩负起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陈肖文表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这句话体现了习总书记的长远目光和博大胸襟,当代青年应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刘焱林认为,青年学子要有激情和创造力,要把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元素相融合,让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生机,让更多的青年人关注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郭顺和邹汝欢均提到高校传统文化社团应该以活动为载体,搭建传播传统文化的平台,通过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积淀。金博翔认为此次学习活动为社团成员指明了方向,即以青年学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作为基础,以总书记的勉励作为动力来实践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电话:07198846055

邮箱:hanshitw@163.com

邮编:442000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 团委微信公众号

  • 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