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体2023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攻略来了!

发布日期:2023-08-05 浏览量:

叮咚!亲爱的23级小萌新们,欢迎加入汉师大家庭,在正式踏入学校之前,各位团员千万不要忘记团组织关系转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线下团籍材料交接

1.材料准备

团员档案与团员证是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实体材料。

团员档案包括团籍材料、团员考核材料、团员奖励材料和团员处分材料等。其中入团志愿书是最最重要的材料!如已发现缺失,请及时联系原入团单位进行材料补办或开具有关证明;报到后会进行团员档案核查,其中发现材料不完整、不规范的,不能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

团员证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团籍的证明。其上的内容应填写齐全,并加盖钢印。

2.材料上交

请各位团员在到校后按照所在学院团委的具体通知要求,统一将团员档案上交至所在学院团委,后续工作将由各学院团委工作人员完成。

线上团关系转接

1

登陆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

2

由于默认密码过于简单,登陆后,系统会自动提示修改密码,仅需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注:验证码由上级团组织管理员后台生成

(即联系中学团关系所在团支部)

3

密码修改完成后重新登陆,出现如下界面

4

点击页面左下侧关系转接

5

出现如下页面

根据提示内容填写好相应信息

转接的进度可以在我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历史栏中进行查看,请及时关注

常见答疑:

学校没交给我团员档案怎么办?

咨询所在高中团委,询问团员档案是否与学籍档案合并、是否由高中邮寄到大学等等。总之,一定要明确自己团员档案的下落。

组织关系转接不了怎么办?

查看是否有团费还未交纳,未交清团费无法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点击“认证资料”,查看个人资料是否有需要补充完善的项目,重点查看核对手机号码、收入、职业、团员编号等内容是否需要更新。修改后请先联系当前所在团支部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发起组织关系转接。

材料缺失怎么办?

(1)缺团员证:转出单位补办(如:高中团委);

(2)缺入团申请书:按要求自行补写;

(3)缺入团志愿书:由原入团所在学校或遗失单位开具遗失证明;

(4)缺失介绍信,须回原入团学校补办。

进入大学还可以入团吗?

当然可以。团章规定,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电话:07198846055

邮箱:hanshitw@163.com

邮编:442000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 团委微信公众号

  • 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