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素质教育 > 正文

@2023级小萌新,新生入学教育来啦!

发布日期:2023-09-11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顺利过渡到新的学习环境并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2023年9月11日上午8时至下午16时50分汉江师范学院于明理楼C101、南风剧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三处同时开展新生开学入学教育。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包含图书馆入馆教育,校园安全暨诈骗专题教育以及“四个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三个主题。参加本次入学教育的有汉江师范学院大一全体新生及各学院负责人共计2600余名。


上午8时整,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群体的防诈 、识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在大学生开学季时的高发势头。汉江师范学院防诈讲座在南风剧场举行,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反电信诈骗讲座”。保卫处主讲人齐海波老师通过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通过结合大学生群体中高发的网络购物类、网络游戏类、退款退税类、冒充熟人类、办理信用卡和贷款类、网络交友类等几种突出的诈骗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简明扼要突出主题,使学生加深记忆,达到人人识骗的宣传效果。

上午9时10分,图书馆入馆教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主讲刘志慧老师以图书馆概况、阅读推广活动和图书馆入学须知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向2023新生们介绍了图书馆楼层分布以及丰富的图书资源库和电子资源库,并分享了图书馆各项阅读推广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阅读,走进图书馆,让图书馆实实在在地成为教室以外的第二课堂。

同时,主讲老师们还强调了在图书馆学习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务必保持图书馆的安静
2.保持图书馆的清洁
3.严禁占座
4.注重仪容仪表
5.爱护图书和图书馆设备
6.严禁携带易燃品进馆,在书库抽烟!


为提高学校文明风尚,营造优良校风,顺利迎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9月11日下午16时50分“‘四个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在明理楼C101报告厅顺利开展。此次课程由孙宇阳老师授课,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崇德尚学明礼,做文明大学生”,孙宇阳老师分别从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食堂、文明校园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并勉励同学们作为汉师学子,要自觉地遵守“四个文明”的礼仪规范,推动建设优良校风,接力描绘好一所百年师范院校的文化底色。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衷心期待汉江师范学院2023级每一位新生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电话:07198846055

邮箱:hanshitw@163.com

邮编:442000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 团委微信公众号

  • 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