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5月11日下午4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崇文楼A405举办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李少峰、分团委负责人赵欢及50余名青马班学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赵欢主持。

会上,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奏响开班仪式。

接着,分团委负责人赵欢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青年观”,并结合学生骨干工作再次强调“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分团委副书记张莹慧同学向大家说明了“青马班“的课程设计及结业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课业要求,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李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要学懂弄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坚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本领,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由“学”到“讲”,做学生身边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要积极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凝聚力、号召力,将“青马”精神发扬光大,要学会将“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引导树立具有“红船味”“新时代味”的青年价值观,帮助更多同学读懂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力争通过学习增长见识,提升个人能力。分团委的梁玉洁同学表示,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有助于帮助自己丰富政治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理论涵养,为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电话:07198846055

邮箱:hanshitw@163.com

邮编:442000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 团委微信公众号

  • 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