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评建进行时】当好迎评主人,迎接评估大考

发布日期:2023-10-29 浏览量:

2023年11月12日至16日,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检验,是对我校全体师生精神风貌的大考。评估结果关乎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前途命运,关乎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同学们积极的态度、优良的学风、文明的言行、蓬勃的朝气是评估工作的重要指标。为更好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振奋精神,当好迎评主人。同学们是评估工作的主体,也是评估工作最大的受益者。要做到人人心系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服务评估,以责无旁贷的主人翁精神,秉持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理念,主动参与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工作中来。主动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学习手册》,观看系列科普片《汉江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大讲堂》,参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问答,做到熟悉学校概况,熟悉所学专业授课教师情况,熟悉所学专业基本情况,以积极的态度当好迎评主人。

二、勤勉学习,建设优良学风。学风建设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观测点。同学们要早起学习运动,八点之后应在教室、自习室、操场等开展学习或者锻炼。不带早餐、零食进入课堂。在课堂上,自觉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自觉履行请假手续;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讨论问题,保证上课抬头率;关闭手机,杜绝“无笔、无书、无笔记”现象;不看与本课程无关的书籍,不交头接耳;课间休息时不大声喧哗,自觉保持教室卫生,不乱涂乱画。各班级要广泛开展“优良学风班风”建设活动。

三、遵规守矩,争做文明学子。同学们在校内,路遇老师,主动问好,礼貌大方。公共场合谈吐文雅,穿着得体,举止大方,不随地吐痰、不抽烟。爱护校园环境卫生,拒绝随地吐痰、乱丢杂物、喧哗打闹等现象。食堂就餐时,尽量错峰,没课的同学应提前错峰到食堂就餐,在食堂内排队有序,不剩饭、不剩菜,就餐完毕后主动将餐具送到餐具存放处。宿舍内保持整洁卫生,衣物、书籍等摆放整齐,勤打扫、常保洁,注重个人卫生,听从社区网格服务同学的相关建议;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作息,不大声喧哗。学生党员、团员和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四个文明”中争当排头兵和先行者。以校为荣,爱校如家,珍惜学校的声誉,不做有损汉师形象的事。

四、热情细致,积极迎接“大考”。专家进校是为促进学校发展而来,在专家进校期间,同学们对专家进校听课、座谈、走访宿舍、随机交流等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遇见专家、老师主动问好,热情接待,对专家的询问要积极作答,正面、客观地阐述学校特色、亮点和优势,展现汉师学子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亲爱的同学们,正式评估的号角已经吹响。评估是一场“大考”,人人都是答卷人。在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与学校同心同德、团结一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联合会

2023年10月29日

电话:07198846055

邮箱:hanshitw@163.com

邮编:442000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 团委微信公众号

  • 团委微博